close

第三天和風箏大清早跑去了一澤帆布和信三郎帆布, 信三郎今年把店搬到一澤的旁邊, 兩兄弟的店,在生意上,有著明顯的差別.

一澤那邊人流明顯地比信三郎少很多,而顧客多只是看看而已,購買欲不高,本來我也是以信三郎為目標,但在一澤發現有我朋友想要的皮帶...帆布腰帶,也就買下了.走到信三郎那邊,還沒進門,就碰到剛剛血拼出來的台灣朋友,兩個人拿了幾個超大袋子的帆布袋... ...是拿回去賣的吧.

進到裡面,擠得水洩不通,要細心的看,也不容易,我們逛了很久,因為花多眼亂,我選了一個小包包,而風箏就買了三個.她說用一下下,就拿去網拍賣掉,但最近她好像已改變心意,好東西,還是留著自己用吧!!

接下來,我們去了上賀茂神社,因為東山那邊沒有直達的交通,我們在坐公車的途中,就迷路了,在賀茂那邊找了好久才找到,這絶對是我不對,因為我是負責帶路的啊...

 

那天天氣不太好,當我們走到神社時,都快下雨了,但我們的雨傘,都留在東京的行李箱子裡...不管了,繼續玩吧..

 

 

那天可能是好日子吧,進來時已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照,進到神宮裡,也有結婚儀式在進行中,這位神官就在那邊等著,白藍相配的狩衣,像不像晴明大人?---不是臉,只是衣服而已.

 

離開神社時,終於下雨了,我們又沒有雨傘,又找不車站,就在那邊找了一會,又等了好一會的車子,才坐上公車,朝金岡能樂堂出發,至於在那邊發生的事,也已寫過了...

 

能樂堂的附近,有這樣的一家cafe,剛好對著京都御所,環境很優美,我們也就在那兒坐了2個小時,直到看到看完萬齋的貴婦們都來喝咖啡了,才離開.

第四天

這天是去奈良看萬齋和茂山家的演出,所以早上先去奈良市參觀,一到達奈良,我們找的,竟然是藥店,因為走得太累了,要去找鎮痛貼... ...

 

奈良市地方,說大不大,我們以為用走的就可以,但...實在太不自量力了,最後只走了一半,就往回走去吃飯了...

 

鹿男沒有跟我講話啊...但郤一直瞪著我呢!

 

比起京都,奈良更是寧靜和詳,也是非常舒服的地方,老外遊客也不少呢!

 

東福寺還在重修中,將來會重新蓋一坐廟呢,以後再去看吧

 

本來要走到春日大社的,但走到這裡,我們便走不動,決定回頭了,因為還要去橿原看萬齋呢...

 

從這裡走到春日大社的神宮,大概要走兩個小時吧...太累了.

離開奈良,再坐上小火車,朝橿原出發, 橿原是一個小小的地方,從奈良出發,也要坐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呢...沿路看到的,都是田野和鄉村,坐到某站,再換車去橿原,橿原是一個交滙站,所以有一家百貨店和文化中心,我們就是在那邊看演出.由於時間還早,我們就去了百貨店的頂樓休息,看著漂亮的藍天,

 

在人行隧道內,有著演出的海報:

 

來看演出的人不少,但會場內還有差不多一半的座位是空的,因為那天不是假期,而且橿原真的很遠啊...茂山家的演出,我還是第一次觀看,覺得比和泉流野村家來得活潑一點,表情也豐富,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萬齋演的是寢音曲,難度很高,他側著頭來唱曲子,但高低抑揚,仍然是那麼的準確,音色之美,的確是無人能及的七色之音呢!!

看他唱得面紅耳赤的,就知他真的很用心呢,雖然他們只是來客串一下...

很喜歡這寢音曲呢,可以完全表達萬齋音色之美的演出,比三番叟和釣狐的高體能和演繹能力,這部小劇郤能在輕鬆中展現出傳說中七色之音的利害.

 

待續.. .. .. 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kolovema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